四两命少女

record for secret heart(废话都在这里说)

广州鲁迅纪念馆(即国民党一大旧址)的二楼有一间屋子是专门纪念萧红的。当时刚看完电影《黄金时代》,影片里有一句话是这么说的,“萧红天生就会描写苦难,因为她就是苦难本身。”


我怀揣着探寻的好奇踏进了那间屋子,我想知道身为苦难的萧红究竟是什么样的。出乎意料地,没有严肃、没有凛冽、没有苦大仇深,整间屋子有一种温暖与柔和的感觉包围了我。


后来通读了《呼兰河传》,看到最后一章的时候不自觉就红了眼。她太温柔了,温柔得让我心疼,温柔得让我不由地想要她不那么聪慧敏感,想跨越时空去给她支持给她力量给她那么一点点的温暖。


2018/12/08

评论

热度(1)